本报讯(皖公宣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住宿要实名制登记、快件要进行实名收寄、手机号要实名登记、车站安检升级……反恐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1月3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在反恐领域持续发力,拘留62名非法持有、传播宣扬恐怖主义物品的人员,对86家不落实反恐怖工作职责任务的企业单位给予处罚、罚款总额达到281万余元,涉及长途客运、医疗卫生、住宿服务、互联网、供电供水供气等行业。

  典型案例:

  住宿未实名登记宾馆被罚10万

  2018年11月,涡阳县公安机关三次对涡阳县城关街道某宾馆进行检查,均发现存在未按规定进行住宿实名登记情况,三次均给予罚款处罚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2018年12月26日,再次检查发现两名入住旅客未落实实名登记,当日涡阳县公安局依法给予该宾馆罚款十万元并对经营负责人处以五千元罚款。

  群里传播暴恐视频被拘留

  2018年8月9日,宣城网民叶某在某微信群看到一段时长3分钟的暴力恐怖视频,画面极其血腥。为了博人眼球、寻求刺激,叶某将此视频在“某恋爱群”微信群(群成员150左右)中传播,随后警方依法给予叶某治安拘留十日处罚。

  快递公司未实名查验被罚10万

  2018年3月9日至16日期间,宿州某快递公司在收寄物品时,未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也未对收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或开封验视。2018年4月17日,宿州市邮政管理局依法对该快递公司给予10万元罚款,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责任人员分别处以罚款3千元。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