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018年以来,市水利局坚持从设置审批、验收、登记、建档、立牌、监测、监督检查七个环节入手,切实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促进河流水质持续改善。

  严格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类分级对入河排污口设置进行审批,把好入河排污口设置申请材料审核关,对入河排污口设置申请进行批复,确保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内容详实、准确,同时落实设置验收管理规定。

  及时做好入河排污口登记、建档和立牌工作。按照《入河排污口管理技术导则》要求,对辖区内的入河排污口进行逐个登记,同时按照“一口一档”要求建立入河排污口档案,并科学设置内容规范的标志牌。

  加强入河排污口巡查检查。对辖区内的入河排污口进行定期巡查和重点巡查,并形成巡查记录和工作台账。同时,结合入河排污口监测结果,对入河排污口进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并形成监督检查记录和工作台账。

  落实入河排污口动态调整机制。组织开展辖区内入河排污口动态核查工作,及时掌握变化情况和更新入河排污口管理台账,并及时上报。

  加强入河排污口监测。按照制定的监测计划,对辖区内的入河排污口进行日常监测和监督性监测,提高入河排污口监测的频次,并将监测结果报告政府及有关部门。

  加强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加强与环保、城管等部门的协同合作,建立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与环境影响评价、排污许可等管理要求的联动与信息共享机制,形成部门监管合力。(梁华)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