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太和县有一名精神病男子在从医院逃脱后,竟然爬上33层在建楼房的塔吊,占据驾驶室还不让其他人靠近,工地负责人赶忙报警求助。

  12月31日早上7时许,太和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在建工地报警,称工地上的塔吊驾驶室被一名男子占据,这名男子不让工人正常上工干活。

  在交流过程中,男子依旧情绪激动,工地负责人无奈之下报警求助,太和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对其喊话进行劝说,并请求巡防大队、消防支援。

  经过调查塔吊上的男子叫孙某(45岁),李兴镇人,系12月30日晚上在太和县第二人民医院北区办理住院手续时脱逃,趁着夜色进入该工地的并爬上塔吊。民警试图接近孙某,但是稍一接近,其就朝下面抛洒钢筋棍、扳手。民警只能在33层楼的平台跟其交流,直到下午16时许,孙某终于同意下来离开塔吊。

  但是孙某仍对民警和家人保持极大的警惕性,手中拿着一根钢钎,四处挥舞,民警一直将孙某引导至幸福西路和春樱大道交叉口附近时,孙某终于放下钢钎。民警随即将其控制,在进行有效约束后,根据其家属要求将其送到太和县第二人民医院北区救治。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