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的停车位本是为方便周边市民临时停放车辆,可不少商户却打起了主意,私设地锁抢占车位为自己谋利。1月2日下午,滨湖世纪社区综管队员接到举报,在广西路振徽苑西门有商户在门前私设地锁,占用公共空间,附近居民无法正常停放车辆。

  接到举报后,综管队员康峰、臧柳剑、李海船立即联合物业管理部门沿广西路查看,发现有两家饭店和一家超市门前私自设置了三角形地锁,每把地锁都被上了锁直立在路面,远远望去极为刺眼。一个个凸起的地锁犹如路面上长出的疙瘩,不仅影响整体市容市貌,同时妨碍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物业部门逐户找到店主,经了解,此地锁是商户近期花钱新设的,便宜的一把地锁几十块钱,一把锁占一个停车位,成本不高,还能为来店消费的顾客提供车位。物业部门对三家店主进行了严厉批评和教育,随后,综管队员协助物业对地锁进行了拆除。当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作业,共拆除了10余把地锁,不少路过市民拍手叫好。

  “由于违法成本较低,私设地锁可能会存在复发现象,后期我们会加强宣传教育,同时加大巡查管理,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也希望广大商户能文明规范经营,自觉维护好门前市容秩序。”队员康峰说道。(通讯员余方华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武鹏)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