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小伙在肥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星报讯 5月25日,湖北人刘冬冬在合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在温州治疗的8岁女孩送去了生命的希望,31岁的刘冬冬成为合肥市今年第3例、累计第6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冬冬坚持献血好几年了,在他看来,自己的小小举动,对于别人来说,也许就是大大的希望。

  刘冬冬是湖北人,2013年大学毕业,他就在湖北省红十字会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一开始,他对“造干”的了解也局限于是一种治疗手段,而后在成都读研期间,学院一位老师孩子生病了,是一种凶险的血液病,动员大家伸出援手、捐献血小板,那也是刘冬冬第一次无偿捐献。

  刘冬冬说:“后来孩子未能救回,但老师在群里向我们表示了感谢,但从言语之中能够深刻体会到老师的悲痛。从那以后,我觉得献血对于自己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于患者,也许就是新的生命、新的开始,在我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我能够提供一点小小的帮助。”2016年开始,刘冬冬坚持无偿献血,每年两次。

  2018年,刘冬冬来到合肥,在江淮汽车技术中心工作。去年11月,刘冬冬接到了合肥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说和一位患者配型成功了,“当时挺意外的,时隔多年居然能配型成功”,后来又进行了血液高分辨检测和体检,一切都很顺利。本来以为很快可以捐献,没想到受疫情影响以及患者病情实际,最终捐献的日子定到了5月。

  因为疫情,刘冬冬一直没有回老家,担心家人,他每隔几天就要打电话回家问问情况,另一方面,刘冬冬也时刻惦记着那个等待他生命种子的小女孩,“希望一切顺利,早日捐献。”由于还处于疫情期间,医院管理比较严格,捐献期间,单位和朋友没能前往病房陪伴,刘冬冬说:“没事,有红会的志愿者经常来陪我呢。其实,我特别想告诉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进来,为血液病患者提供更多帮助。”

  捐献完成后,刘冬冬很开心,承载生命希望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即刻被送往温州。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