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公安安庆路所民警英勇救火保平安

火灾现场火灾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公安安庆路所民(辅)警面对火警警情,不畏危险,主动出击,互相协作,密切配合,采用徒手攀爬,使用灭火器等多种方式,勇扑大火,保障了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19日晚22点,安庆路所值班台响起急促的警铃声,三台合一显示,辖区民政厅宿舍发生火警,情况紧急。值班民警李树清,带领辅警张孝华、潘飞立即赶赴现场。

民警与消防合作灭火民警与消防合作灭火

  失火地点在民政厅宿舍三幢楼下一院内,现场火苗高窜,浓烟弥漫。借着夜晚的风,火势逐渐扩大。紧急拨通119后,消防同志暂未赶到,为避免火苗窜至二楼,危险加重,民警当机立断,决定采取先期处置措施控制火情。在做好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后,李警官不顾个人安危,带着两名辅警,搭起人梯,尝试进入院内。在大家的协力配合下,辅警张孝华徒手将院墙栅栏钢筋掰开,第一个进入院内,用灭火器展开近距离灭火。后其它同志也相继进入火场,最终配合赶来的消防同志,终于将大火扑灭。

  大火无情人有情,群众有难警察帮。面对危险,安庆路所民(辅)警们不惧不退,勇敢担当,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赢得辖区群众的纷纷点赞。(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