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不慎落江 5旬老民警跳入水中将其救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12日,南陵县弋江镇六旬老人下渡船时,因避让身上的电动车,不慎落水,正在防汛点执勤的民警见状,连鞋袜都来不及脱,纵身跳入江中,奋力将老人救上岸。

  因青弋江汛情严重,弋江镇新光村这个“江心孤岛”已被洪水围困多日,防汛人员每天值守在那里,帮助往返新光和奚滩的群众过江。近几日,洪水暂退,村里的百姓需要采购一些生活物资,渡口的摆渡船成了唯一的通道。当日14时许,天空飘着雨,南陵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杨润球正在奚滩渡口防汛点值班。群众乘坐摆渡船后,还需要蹚着齐膝的水缓慢前行,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太下了渡口,蹚水前行中,为躲避身边的电动车,一脚踏空掉入江中。老太不会游泳,在水中拼命挣扎着。眼看老太即将沉入水底,杨润球见状,没有丝毫犹豫,连鞋袜都来不及脱,便纵身跳入了江中。随后,民警拉着老人奋力往岸边游,在过路群众的协助下,老太顺利获救。

  杨润球现年52岁,曾在事发地弋江镇担任派出所所长,也是一名26年党龄的老党员,同事都称呼他“老杨”。

  老人获救后,在场的群众和身边的同事都为老杨的义举竖起了大拇指。“什么都没想,救人就是一种本能,就是体力不如从前了,腰也不好,自己都差点儿被水冲走!”杨润球笑着说。现场人员有所不知的是,杨润球被腰疾困扰多年,下水营救时腰部根本发不上力。说起他的水性,也仅比“旱鸭子”稍微好点。但关键时刻,身为老党员的他,没有丝毫犹豫。(张莹 李晓明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