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外籍旅客下飞机寻找事先预约的出租车,却不知怎么联系司机。所幸她碰到运管队员热心帮忙联络,得以顺利出行。

  11月16日下午15时许,合肥新桥机场运管所执法人员郭本田、吴振正在机场出租车上客区值班巡查时,看见一名金发外籍女士手拿手机一脸茫然、四处张望,在出租车上客区等候多时。凭借工作经验,郭本田初步判断,这名外籍乘客可能遇到了困难。

  郭本田和吴振主动走上前,吴振用一口流利的英语询问这位乘客是否需要帮助。经一番询问得知,这位金发女士来自俄罗斯,刚坐飞机来合肥,她的朋友事前帮她预约了一辆车牌号为皖A81799的出租车。因为朋友只通过短信给她提供了预约出租车的车牌号,没有司机的联系方式,现场又没有找到该车牌号的出租车,女乘客到站后不知所措,焦急地在出租车上客区徘徊张望。

  了解情况后,郭本田快速走到运管值班室,从运政系统查询到该出租车隶属于安徽天奥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并与皖A81799出租汽车当班驾驶员取得了联系。原来,该出租车驾驶员已在新桥机场社会停车场等候多时,因为没有乘客的联系方式,他也在焦急等待。郭本田让驾驶员赶到出租车上客区来接乘客,同时让吴振耐心安抚乘客,并告诉乘客出租车驾驶员即将来接机。

  不一会儿,该出租车驾驶员便赶到现场。郭本田在细心地向驾驶员核实乘客乘车信息后,叮嘱驾驶员要做到温馨服务、规范经营,将外籍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临行时,女乘客边走边摆手,分别用英语和汉语向运管队员表示感谢:“Thank you!”,“谢谢!”。

  近年来,新桥机场运管所执法人员在抓好道路运输行业日常监管的同时,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为遇到困难的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致力让文明之花常开常艳,使“温馨交通”温暖人心!(吴振 郭本田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