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走失两天的武斌老人,在新亚的哥刘传水的帮助下终于安全回了家,子女们对刘传水感激不尽。

  事发27日下午,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即老年痴呆症77岁的武斌老人从位于二十埠菜市场的家中走丢。子女们万分着急,分头找寻。

  29日一大早,子女们分别奔波在寻找老人的路途中。其儿媳妇鲍女士恰好打上皖A82534刘传水的车前往广电中心,在车上鲍女士给广播电台拨打寻人启事的电话,被刘师傅听了进去。等鲍女士挂断电话,急人所急的刘师傅赶紧询问情况,并主动提出帮助——“我每天大街小巷到处跑,和你们一起找”!于是,两人互加了微信,刘师傅掌握了老人的姓名、年龄、体貌特征。从这一刻起,刘师傅营运过程中,更多了一份细心的观察。

  29日下午4点多,刘师傅搭载乘客行驶到龙川路与习友路交口,途径习友路加油站时,突然瞄到马路边上趴着一位老人。因车速较快,待回过神来,车子已行驶出了数百米,联想到走失的武斌老人,他赶紧跟车上乘客说明情况,获得乘客同意后,立即调头下车。车上的乘客看此情景,也下车帮忙。刘师傅和乘客把老人扶起来,发现老人一脸干涸了的血迹,但是精神状态还好。他对比下特征,感觉就是走失的武斌老人,于是就问老人是不是叫武斌,住在二十埠菜市场?得到肯定回答后,他赶紧拍了视频给鲍女士发过去,鲍女士激动的回电说,老人就是走失的老母亲。刚好她也找寻到了附近,刘师傅等鲍女士赶到,看到他们亲人团聚才离开继续送乘客去了。

  4月1日一早,新亚出租客服部就收到了鲍女士为刘师傅送来的锦旗和鲜花。“多亏了刘师傅帮忙,不然老人在外面吃苦受累,子女们也快急死了。给他红包也不要,就赶做了锦旗买了鲜花送来,我们全家对刘师傅感激不尽!”鲍女士说。(朱艳丽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