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8日,我省气温继续朝着初夏的节奏一路狂奔,15点15分,宣城宁国出现了35.1℃的高温,也是今年安徽省,国家级气象站的首个高温日。不过冷空气已经抵达我省,全省将出现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平均风力增强到4级左右,阵风8~9级,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7~9℃。

  据观测,8日我省淮河以南大部地区都突破30℃,截至当日14时,宁国、青阳、泾县,气温已经打破了4月上旬记录。但从8日夜里起,我省天气已发生转折,大范围降水即将拉开序幕。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北东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暴雨。后天淮北地区多云到晴,江淮之间多云,江南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由于部分地区雨势较强,需要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以及雷暴大风等短时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除了降水,接下来的还有冷空气。受其影响,全省将出现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平均风力增强到4级左右,阵风8~9级,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7~9℃。9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7-9℃,江淮之间11-13℃,沿江江南12-14℃。明天最高气温:淮北地区北部10-12℃,淮北地区南部14-16℃,江淮之间18-20℃,江南22-24℃。(张小雅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