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近日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残联6部门共同开展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发放工作将于1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

  今年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对象为:安徽省普通高校2019届毕业生中的六大类困难毕业生,即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残疾的高校毕业生以及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此外,发放对象还包括安徽省2019届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发放标准为每名毕业生1000元,一次性发放。

  在发放方式上,我省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阳光就业”专栏、微信小程序“阳光就业”“安徽政务服务网”“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等渠道,为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基本实现无纸化申报、“一次不用跑”的目标。

  据悉,去年,我省共为28634名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2863.4万元,领取人数和金额分别同比增长76.22%、120.28%。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