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力供应保障合肥方舱医院建设加速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后期我们的应急电源车将及时接入,为方舱医院再增加一重供电保障,有问题请您联系我,一定做好服务。”3月30日上午,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10号馆,合肥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李婷婷对合肥方舱医院建设负责人说。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根据国家和省防疫要求,自本月22日开始,合肥市24小时不间断推进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9、10号馆的改造工程,计划于本月底建成规模2000张床位的合肥方舱医院,届时将成为合肥市应对极端情况的民生工程,也是完善城市功能的基础设施。

  30号上午,合肥方舱医院建设工作已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在现场可以看到,数百位作业人员在不同区域,紧锣密鼓进行各类设备的安装和调试等工作,室内一排排整齐的病房单元已基本落成。在距离9号馆直线距离不到200米的电力配电房内,李婷婷和同事们利用红外测温仪,仔细对设备进行“地毯式”特巡,不时地和会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由于方舱医院项目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对电力保障提出最高要求。在项目启动建设第一时间,合肥供电公司将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纳入一级重要用户保障范围,(国网安徽电力)合肥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跨专业组建专项保障团队,及时对接建设、设计等相关单位,了解用电需求,现场勘查优化设计电力改造方案;协助滨湖会展中心做好自管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制定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

  在外部供电环节,合肥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利用红外测温、局部放电等先进检测设备,提前对向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供电的220千伏紫云、滨湖两座双电源变电站,3个供电开闭所及供电线路进行了“地毯式”巡视和隐患消缺,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

  据测算,在满负荷运行情况下,方舱医院每个场馆的通风系统、照明、电源、医疗等设备总用电负荷达2000千瓦以上,会展中心4台变压器安全供应电量在4000千瓦以上。“可以说电力供应是完全满足需求的,方舱建设完成当天,我们会上门协助做好一次满负荷试验,确保供电更安全可靠。”李婷婷说。

  “合肥速度”彰显效率,方舱医院计划于本月底建成备用。合肥供电公司将为医院预留应急电源车,随时做好接入启用准备,增添“多一重保护”。电力保障团队将跟进项目需求,24小时做好电力负荷调整和优化等工作,为合肥疫情防控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