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官宣!201家门店国庆中秋联手大降价!

  合肥市发展改革委9月1日发布公告,向社会公布合肥市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惠民菜篮子工程”定点企业名单,涉及28家企业201个门店。

  从2011年开始,合肥市已连续11年开展“惠民菜篮子”工程。今年,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为民办实事”事项,实行市长负责制。通过布局全市的各大超市门店网点销售价廉物美的“惠民菜”,把实惠装进群众的“菜篮子”。

  目前,惠民菜篮子与CPI涨幅挂钩联动。当单月食品价格指数涨幅达到7%以上时,启动“惠民菜篮子”优惠价格销售,单月食品价格指数涨幅低于7%时从次月起停止。

  惠民菜篮子还与市场平均价格联动。以市场平均价格为基准,坚持蔬菜类价格下浮15%、其它农副产品价格下浮5%以上,销售包括蔬菜、肉禽蛋鱼以及豆制品在内的20个品种的“惠民菜”,并保证每日不少于5个品种不高于每斤1元的蔬菜供应。

  惠民菜篮子还与重要节假日消费高峰期和突发事件联动。在除双休日以外的国家法定节假日前一周常规启动至假日结束。当自然灾害或重大疫情发生时应急临时启动。

  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合肥市迅速启动“惠民菜篮子”工程,全市14家企业142家门店共同参与,销售“惠民菜”超1800万斤,有效确保了“菜篮子”市场供应,为合肥抗疫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2020年底,合肥市“惠民菜篮子”工程累计启动达到582天,累计销售“惠民菜”近20万吨,让利超2.89亿元,“稳价、惠民、利企”效果明显,初步形成有持续影响力的民生品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