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这个最复杂堵点“空中通道”初现

  6月25日,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发布消息,畅通二环(西南环)金寨路、合作化路节点工程中,上跨合作化路的钢箱梁架设已完成。

  据介绍,畅通二环(西南环)金寨路、合作化路节点工程主线高架桥起于东至路以东,连续上跨五十中人行天桥、合作化路高架、金寨路高架,终于规划关麓路,桥梁总长1.54公里。

  “该工程的主线高架桥为双向六车道,共14联43跨,上部结构均为连续钢箱梁,钢板体量达2.7万吨。”据合肥市重点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刚刚架设完成的上跨合作化路钢箱梁位于主线高架桥的第六联,总长165米,钢板总重量为4180吨。“这也是该节点工程中,施工条件最复杂、难度最大的。”

  目前,畅通二环(西南环)金寨路、合作化路节点工程正在按计划推进。合肥市重点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建成通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合重宣 文/摄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