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6日,合肥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工地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中建二局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位于滨湖会展中心一期西侧,用地面积约1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3.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1座综合馆,2座标准馆,以及一处地下的两层车库。

  其中,综合馆为整体为单层无柱大跨度的钢结构(空间桁架)设计,空间跨度144米,单榀桁架165吨,刷新了中国同类型场馆大跨度结构的纪录。两座标准馆的地面荷载可满足重型工业装备的展览需求。新建的地下两层车库共设计车位1500多个,可有效满足大型展会的停车需求。另外,在本次新建项目中还充分考虑智慧展馆的设计元素,同期也对一期部分设施进行功能性提升改造。

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效果图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效果图

  据中建二局安徽分公司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安全总监段付成介绍,该项目在施工安全管理过程中积极落实安全设施投入标准化以及安全管理动作标准化。在推行的过程中,更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守安全生产的十条红线。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持续不断开展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成立了9个督查组,开展为期80天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目前专项行动已开展了8周,出动了436人次,检查项目109个,覆盖13个县区和市管项目、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等,发现问题687条,黄牌警示项目2个,红牌警示项目6个。

  各级监督机构共安排4133人次,检查了1977个项目/次,共发现隐患10293条,决定对1746个/次项目责令整改,对57个项目停工整改。

  此外,还先后开展了预防高处坠落、起重机械、轨道交通等多个专项检查,开展了一批安全知识宣传,有力地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下一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深入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扎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专题宣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