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地铁7号线天津路站率先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5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在建的轨道交通7、8号线纷纷传来好消息。其中,7号线天津路站率先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8号线首个深基坑开挖站点顺利通过验收。

  据了解,4月15日,7号线一期工程天津路站基坑首段地基验槽顺利通过验收,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是7号线第一座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的车站。

  4月14日,合肥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北城世纪城站深基坑开挖验收顺利通过,成为该项工程首个通过深基坑开挖验收的站点。

  北城世纪城站为8号线一期工程的第9座车站,位于兴隆路与濛河路交叉口,沿兴隆路设置,设计为明挖地下二层单柱双跨岛式车站,共设置5个出入口通道,2组风亭。车站主体外包总长为227m,标准段宽20.7m,基坑深度约17.0m。截至目前,8号线一期工程已经有四座车站进入主体冠梁和混凝土支撑施工阶段。(张曦 记者 檀美玲)(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