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凌晨,合肥街头发生暖心的一幕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半夜出警归来,消防员竟带回来一大包菜和一位老奶奶,凌晨的合肥街头,发生这暖心的一幕……

  4月15日凌晨00:30,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花冲站出警返回途中,在铜陵路与长江东大街交口附近,坐在车上的消防员突然看到一位老奶奶,蜷缩在路口拐角处,抱着一大包塑料袋正在睡觉,身旁摊着一大堆蔬菜。

老人在街头睡着老人在街头睡着
消防员上前询问消防员上前询问

  老奶奶大晚上卖菜?大晚上怎么在这里卖菜?怎么能卖掉?天这么冷,冻着了怎么办?

  看到这一幕,消防员们有些不忍心,想看看能不能为老奶奶解决困难。由于出警刚回来,大家身上都没带现金,消防车赶回站内后,消防员付雪奇、王北平衣服都没来得及换,拿着现金就跑到路口,准备将老奶奶的菜全部买下,让她早点回家。

  贴补家用 老奶奶深夜卖菜

  交谈中消防员们了解到,老奶奶今年72岁,家住合肥市肥东县桥头集镇,家中老伴患有脑梗多年,经济不宽裕。为了多补贴家用,老奶奶将自己地里种的六十多斤蔬菜,拉到市里来卖。

  由于路途遥远,老奶奶下午六点多从家出发,转乘三次公交车,用了两个小时才将蔬菜运到市区。

  赶到时已经是晚上了,哪里还有人来买菜?老人决定在路口处等到天亮,然后拉着蔬菜到附近菜市去卖。

  老奶奶说,这些年靠着卖菜,还了家里不少债。

  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付雪齐和王北平将老人的菜收整了一下,装进袋子,直接让老人称重,想要把菜全部买下来。

  暖心消防 买下全部蔬菜

  “不行不行,你们吃不完的!”

  “没事没事,我们人多,我们吃不完还有其他救援站呢!”

  老人起初不愿意把菜全部卖给消防员,经过两名消防员一番解释,老人才放心将菜一一过秤。消防员身上现金带的不够,老奶奶要把菜直接送给消防员。

  “我有钱。”消防员着急道。

  “不要钱给你们了。”老奶奶忙说道。

  ……

  老人拗不过年轻的消防员,两人将老人的菜全部拉到救援站内,并让老奶奶在大厅坐着歇息。

  看老人携带保温杯里的水已经凉了,王北平给老人倒了一杯热水,供其取暖,然后将剩下的菜全部打包,将菜钱付给了老奶奶,付雪奇又从身上拿出200块钱现金,直接塞给了老奶奶,几番推辞不掉,老奶奶只得收下现金。

  “回头我拿个大袋子,拿菜给你们吃!”

  为了让老奶奶早点回家,王北平专门叫了一辆出租车,用网上支付的形式将车费转给司机师傅,老奶奶在上车前不停对消防员道谢。(付雪奇 朱小妹 记者 张毅璞)(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