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吞下100多颗抗抑郁药 六安警方火速救援

  “六安的警察叔叔们,你们快点救救她啊!”2月3日是立春,可就在这一天凌晨,六安一网友在微博上却表露出轻生的念头,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留言,在劝导女子的同时也拨打了六安110请求援助,一场跨越网络的线上线下营救,在寒冷的冬夜里展开了!

  接到报警后,六安市市局110指挥中心会同网安、宣传等部门,对该女子的微博信息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通过多方核查,得知该女子可能是六安市金寨县人,而此时女生再次在网上表露自己长期因为抑郁的原因,已经丧失了活着的信心,透露自己已吃下100多颗抗抑郁药,并表示:“药好难吃”。而这条信息让正在处警的民警更加紧张起来。

  “如果吃药了,可能就没有多少时间了。”为了争取营救的时间,民警争分夺秒对所有的信息进行核查,同时,指令金寨县110开展工作。而就在这时,金寨县局传来好消息,他们也接到了同类的报警,而且报警人提供了可能是当事人所在的小区名称。正是这个线索,缩小了警方核查的范围。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小区,考虑到可能需要紧急救治,民警还通知了120急救部门同步前往,一场生死营救就此展开。

  “小区这么大,人到底在哪?”金寨县公安局现代产业园区派出所的民警到达现场后,再次遇到了难题,为了节省宝贵的时间,他们再次联系了当地的报警人,再通过核查到的信息确认了女子的姓名,再通过登记的基础信息,终于找到了当事女子的地址。当民警进入女子家中时,女子正躺在床上呕吐,地面上有大量的呕吐物和药片包装,民警检查后发现女子吞服的是抗抑郁类药片,幸运的是尚未发现具有生命危险,随即民警立即将情况与120进行说明,但女子在救治过程中显得十分的抗拒,并不断地拒绝救援人员的接近,在民警近一小时的劝说和安抚后,女子最终稳定了情绪,被顺利送往医院。

  目前,女子已顺利得到救治,正在恢复之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方荣刚 文/摄)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