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银行卡200元一张出售 萧县警方刑拘一名小伙儿

  1月12日,记者从宿州警方获悉,近日,萧县公安局闫集派出所联合黄口责任区刑警中队,经过缜密摸排,远赴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成功抓获了一名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嫌疑人申某某。

  经查,2020年6月,闫集派出所接到辖区老人段某某报警电话称,在购买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的药材时,被对方骗去38000余元,老人十分痛心。

  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通过进一步了解获悉,段大爷今年81岁,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疾病,需要依靠药物来缓解病情。2019年某天,一次偶然机会,段大爷看到一则广告,广告上说现在可以通过中药来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疗效好见效快。饱受疾病折磨的段大爷信以为真,于是按照广告上的提示拨通了对方电话。接电话的人自称是某科研机构的“教授”,该“教授”告诉段大爷,中药不仅可以治疗段大爷的病,而且像段大爷这样年龄的老人,还可以帮助其办理高龄补贴,享受优惠政策。

  于是,段大爷便开始陆续购入中药,并以货到付款的方式,每次购入金额2000元到3000元不等的中药。段大爷为了节省买药的开销,便按照对方的要求办理高龄补贴,对方要求其先支付10000余元的办理费。由于段大爷花光了自己的积蓄,只能从邻居处借钱。大爷算了一笔账,自己买药加办理高龄补贴一共支付38000余元。然而,段大爷服药后,却一直未见效果,办理高龄补贴的钱也不知去向,多次询问,对方均各种推诿,最后甚至干脆断了联系。段大爷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立即报警求助。

  了解案情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进行线索排查,深挖犯罪线索,初步掌握犯罪证据,并通过侦查掌握其中一名提供银行卡转账的犯罪嫌疑人申某某(男,20岁,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人)的基本情况。去年12月29日,民警赶至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找到了申某某,并将其抓获。申某某到案后交代,银行卡是自己办理的,该卡以200元的价格卖给了他人,同时,自己名下还有3张卡,也均以相同的价格转卖。

  2021年1月7日,警方将申某某安全押解回萧县。申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文/摄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