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年“对口高考”政策出台

  记者获悉,2021年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考试和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日前出台。

  招生对象为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技工学校)的三年及三年以上学制应历届毕业生,包括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学历的农民工、退役士兵、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失业人员等,符合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已按规定参加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

  考试内容为“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文化素质部分和职业技能部分合计总分750分,其中文化素质满分300分(语文、数学各120分,英语60分),职业技能满分450分(专业理论200分、技能测试250分)。

  文化素质考试实行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合卷;文化素质考试达到超过当年省定合格线的考生,方可参加职业技能考试。职业技能考试包括专业理论考试和技能测试,技能测试得分150分及以上为技能测试合格,150分以下为不合格。艺术、体育、学前教育类等专业的专业理论考试与技能测试可合并实施。

  文化课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统一考试时间:2021年3月中下旬。专业理论考试及技能测试均由对口招生院校命题、组织考试并阅卷评分。

  文化课考试报名:参加对口升学考试的考生通过统一平台进行报名。参加对口招生的考生必须是已参加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并取得考生号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

  对口招生专业报名:考生参加文化课考试报名后,方可参加应用型本科院校对口招生考试专业报名(具体时间、方式由各招生院校自行确定)。每位考生选择一所学校的一个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报名,不得兼报。

  招生院校依据考生的文化课、专业课考试和技能测试总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技能测试不合格者,不得录取。招生院校可根据人才培养需要设定其他单项最低控制分数线。

  大江晚报记者 王俊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