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倡导文明出游 各大景区出招

  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记者在蚌埠城区各个景区游园观察发现,各景区纷纷推出文明旅游举措,市民用实际行动支持文明旅游,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

  1月1日上午10点多,龙子湖公园陆续迎来游玩的市民,或是和睦的一家老少,或是甜蜜的双双恋人,或是三五结对好友。孩子们在嬉戏打闹,大人们尽情畅谈,沐浴阳光。离开后,大人和小孩会一起收拾剩下的食品、物品,打包带走,垃圾则集中一起投放在垃圾箱内。

  随后,记者还走访了市民广场、淮河文化广场、张公山风景区等,发现环境卫生较好,文明旅游宣传工作持续开展,文明出游蔚然成风。

  市民文明行为随处可见,也让景区的工作人员工作轻松了很多。“以往一到节假日,人多、垃圾也多,工作量是平日的几倍。现在,都在倡导文明出行,大家自觉多了,随地扔垃圾也比较少见。”不仅游客自觉,景区也积极宣传文明旅游,记者在我市各个景区出入口以及公共休息区看到,不少地方均张贴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温馨提示随处可见,文明旅游氛围甚是浓郁。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近两年来,旅游部门、景区、旅行社有意识宣传、提醒游客注意自己的行为和遵守景区规定。同时,在抓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协调相关部门积极提供便捷、舒心的公共服务,多措并举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大力助推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