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七旬老人肥西公交上失去知觉,关键时刻公交卡……

  2020年12月28日下午14时许,合肥市肥西县紫蓬山派出所民警正在梁岗中学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停靠在马路边的102路公交车迟迟不动。

  当时,车上聚集乘客较多,看到此情况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一老人瘫坐在座位上,精神恍惚,民警试图询问老人家庭情况,但老人已经神志不清,无法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民警立刻拨打120。就在民警准备通过其他途径寻找老人家属时,发现了老人随身携带的公交卡,经查询公交卡身份信息找到其家属电话号码,联系上了老人儿子。

  几分钟后,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和医护人员合力将老人抬起。民警用手扶住老人肩部和头部尽量保持平衡,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到公交车外的担架上,并送上救护车。为了争取对老人的抢救时间,民警亮起警灯驾驶警车为救护车开辟绿色生命救援通道。

  经过紧急救治,老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当天下午,老人儿子专门给民警打来电话致谢。该老人今年73岁,原有心脏病和脑血栓病史,事发时老人乘坐公交车突然感觉头晕目眩,很快就失去了知觉。老人儿子感激地说:“多亏了民警同志及时到场救助,如果再晚一点送去医院,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危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