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蚌埠警方抓获6名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遇到周期短,高回报的投资理财平台,务必要小心,因为你可能遇到了网络电信诈骗。近日,蚌埠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一举抓获涉嫌利用虚拟外汇投资平台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6名犯罪嫌疑人。

  11月21日,蚌埠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市民刘先生报案称:11月19日至20日期间,自己在一外汇投资网络平台上先后投入资金百万余元,现钱款无法提现,怀疑被骗。

  原来,刘先生在某微信群搜索并下载了一个名为“某虎”的外汇投资APP,该平台打着“炒外汇收益好,见效快”的旗号,诱骗他人进行高额投资。刘先生信以为真,先后将自己的百万余元分多次投入该投资平台。

  刚开始,看到自己投入的本金很快就有了高额回报,收益甚至高达近千万元。然而这笔几天之内就有十倍回报的高额收益却始终无法完成提现。刘先生与该平台所谓的业务员交涉后被告知:因其银行卡信息填写错误,故导致账户被冻结,要解冻的话,必须拿出充值账户里总资金的10%重新审核。此时,刘先生意识到自己遭到了网络典型诈骗,便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民警从银行转账记录入手,针对资金流向,立即开展综合研判。经梳理筛查,民警发现涉案钱款被分别转移到了外省的牟某云、付某明和杨某智的账户上。为深入调查取证,民警根据初步掌握的账户开户情况,兵分两路前往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和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循迹追踪,深挖线索。经过数日的摸排走访,民警最终锁定牟某云等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26日至27日期间,我市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牟某云、付某明和杨某智三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牟某云、付某明、杨某智分别属于两个不同的诈骗团伙。他们把用自己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和手机卡卖给“上家”用于实施诈骗,从中赚取“好处费”。随后,民警顺藤摸瓜,又先后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山、张某森、杨某永等3人抓获归案。

  6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自己明知买卖银行卡和电话卡是违法行为,但因为手头缺钱,仍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示,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被害人追求高额回报的心理进行诱骗投资,看似只赚不赔的买卖,实则潜伏着巨大的投资陷阱,广大市民在投资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此外,市民也切不可因为一时的蝇头小利而把自己的银行卡或手机卡提供给犯罪分子使用,这将为实施犯罪提供帮助,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受到法律的严惩。

  (记者 苗成韬 通讯员 徐东)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