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动车失而复得 报警器立了大功

  12月17日,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陶老派出所将盗窃电动车的李某德和收买赃物的徐某付一同送进了拘留所,破案过程中,电动车报警器“立功”了。

  11月25日,临泉县陶老乡的陶先生将电动车停在路边的小树林里,步行到河边钓鱼,当他钓完鱼准备回家时,发现电动车丢了,随即拨打了110报警。

  因为附近没有监控,民警询问了电动车的特征,拿上陶先生的车钥匙,沿路摁着车钥匙上的报警器寻找,希望能听到被盗电动车的报警声。

  经过一家维修店时,听到了电动车的报警声。民警进入维修店排查,找到了被盗电动车。店主反映,电动车是徐某付推来要求换锁的。

  当天,徐某付被抓获。经讯问,徐某付称电动车是自己花50元从一路人手上买的。民警根据徐某付所说的地点调取附近监控,找到了这名路人的模糊影像,经过走访、摸排、核查,最终确认嫌疑人系李某德,将其抓获。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