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卖私油“营业”初日便被抓获

  岁末年初,私油重新抬头,一些人铤而走险进行私油储存和贩卖,给社会带来安全隐患。近日,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中,发现一辆面包车被改成“移动加油站”,被行政拘留的男子表示,第一天“营业”就被逮住了,感到后悔不已!

  “营业”首日便被抓获

  记者从曹老集派出所了解到,12月9日下午,曹老集派出所民警在曹老集镇辖区开展日常巡逻,当巡逻至曹老集镇著名景观标志曹操雕像附近时,民警发现一汽修店门口,一男子见到警车慌忙走进院子,并将大门关闭,这让民警一下提高了警觉。

  随后,民警下车推门走进了该汽修店,见到了该男子,在随后的交谈中,该男子虽然面带笑容,但始终表现出神情紧张、言辞闪烁的状态,更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经过观察,该院子内散落着大量的汽车零配件及废旧的汽车,民警发现该院落西侧的一个房屋地面上有少量油斑,民警靠近后闻到一股浓烈的汽油味扑鼻而来。

  民警发现,房间内停放有一辆小型的旧面包车,走近后汽油味更加浓烈扑鼻。拉开车门,只见车里竖立着一台小型加油机,油罐、流量计、加油枪等加油工具一应俱全,面包车俨然成了一个“移动加油站”。

正在给私家车加油的面包车被民警当场查获。正在给私家车加油的面包车被民警当场查获。

  最后,民警将相关物品扣押,并将该男子带至所内,经讯问,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名为陈某,因听说倒卖汽油利润较大,于是将一台旧面包车改装成“加油车”,后经民警调查,陈某花了不少钱购置设备,改装车辆,结果“营业”第一天就被民警抓获了。

  私油危害大 贩卖是犯法

  记者从中石化蚌埠石油分公司了解到,汽油价格一直是车主们非常关注的对象,和正规加油站的汽油价格相比,“私油”由于价格便宜还送货上门,一些车主因此选择了加“私油”。但是,由于“私油”的质量良莠不齐,很容易对汽车造成损害,得不偿失。曾经由于加私油导致车辆受损的例子数不胜数,车主后悔不已。而汽油既属于成品油,又属于危险化学品,在没有任何安全设备或措施的条件下私卖汽油的行为,极易因储存不善引发爆炸等后果,具有社会危害性。

  对于贩卖私油的行为,安徽国梦律师事务所徐婕律师表示,个人卖汽油、柴油犯法,汽油是属于危险化学品,需要有国家颁发的经营许可证才能进行销售。如果没有许可证,私人买卖汽油柴油是违法的。如果买卖的数量较大,涉嫌构成非法经营罪。

  记者从蚌埠市警方了解到,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汽油等危险物资的行为,危害公共安全,扰乱治安秩序。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安机关将持续打击该类违法犯罪行为。广大车主请到取得经营许可证的加油站加油,如发现有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汽油等危险物资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110。

  (记者 陈昂 通讯员 赵普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