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扮女性诈骗 被识破领刑

  如今,不少人企图通过婚恋网站或交友软件寻找真爱,不过一不小心就可能遭遇骗局。安庆市民赵某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位“妙龄少女”郑某某,前前后后发了1万余元的红包,并送给郑某某一部价值4000元的手机,不料“真爱”竟然是一名男子。

  经查,郑某某了解到高中校友赵某家境良好,便在微信中假扮女性,与赵某建立男女朋友关系。据郑某某交代,在行骗过程中,他自始至终都模仿女人的声音与赵某聊天,而自己微信相册所展示的美女照片都是从网上下载的。后赵某多次要求见面,郑某某便让赵某戴着眼罩见面,途中被赵某识破身份,于是赵某打电话报警。

  近日,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郑某某提起公诉。12月11日,经大观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郑某某犯诈骗罪。鉴于郑某某已经退还了全部诈骗钱款,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三千元。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陶思惠)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