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火海中救出两个孩子

  寒冷冬夜,太和县坟台镇陶阁村小张庄的一家农户,却被突如其来的火灾侵扰。3名企业家途经此地,在熊熊火海中救出两个孩子,避免了悲剧发生。

  事情还要从12月5日说起。当日21点45分左右,当地安徽雅蔻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贾燕平、单元职夫妇,驱车送副总经理王可贵回家,途经小张庄时,目光被黑夜中的一团火光吸引。

  三人调转车头,驶近一看发现,是一农户家中起火。“快救火!”看着熊熊大火,单元职立即让贾燕平拨打119,自己则和王可贵一起冲下了车。猛力踹开大门,单元职发现一名老汉正带着一个孩子手持瓦罐,慌里慌张地奔跑灭火。

  顾不得询问详情,单元职两人将老人和孩子拽出院子。老人似乎这才反应过来,大声哭喊着:“孩子,孩子!屋里睡的还有孩子!”

  着火点位于厨房,而堂屋则与厨房相连,此时火势已有向堂屋蔓延的趋势。两人不敢耽误,迅速冲进卧室,将两个孩子从被窝里抱出。

  没多久,消防人员和当地民警先后赶到,大家齐心协力将大火扑灭。随后,三人向民警说明事情经过,一起安顿好被救出的一家四口。

  惊魂未定的老汉叫张思久,今年67岁,是一名贫困户,被救出的孩子分别为13岁、10岁和9岁。老人说,可能是晚上孩子到厨房烧水,不慎引发了火灾:“俺家真是幸运,遇到了好心人。要不是他们发现及时,不怕危险、出手相救,俺这个家就全完了!”

  据了解,单元职是山东人,2015年通过招商引资来到坟台镇创业。他和爱人贾燕平投资300万元,在贫困村赵桥村兴建安徽雅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花果茶系列产品,培育3000亩扶贫种植基地,已带动11名贫困户脱贫。

  救出张思久一家后,单元职仍惦记着老人一家。他多方打听了解到,老人腿有残疾,子女在外务工,全凭自己一人照顾3个孙子。雅蔻食品公司准备进一步了解老人家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对老人进行帮扶。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