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严打违法犯罪 警方追赃返还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12月13日上午,芜湖市公安局在鸠兹广场举行“严打违法犯罪 守护江城平安”打击违法犯罪成果展暨追赃返还活动。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当日活动通过实物展示、视频展播、展板宣传,以及向受损人现场返还汽车、电动车、现金支票等方式,展现了芜湖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成果,深入揭示犯罪分子的劣迹罪行,同时号召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有志之士,共同行动、共同参与,净化全市社会治安环境,共同守护江城平安。

  芜湖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现场向受损群众返还财物。不少市民或单位代表在领回损失财物时对公安机关的敬业大为赞赏,“破案往往比我们认为的还要快,让人安心”。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代表告诉记者,“不久前,我们早上8点上班时发现,一辆展示新车不见了,便立即报警。我们以为一辆十几万元的车被盗起码要好些天才能有眉目,没想到当天就有了结果,原来是小偷先设法进入公司,然后拿到车钥匙后将车开走了,车很快也追回,最大程度降低了我们的损失,也让我们对芜湖的创业兴业环境更有信心”。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警风警纪监督员、江淮义警、社区干部群众、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介绍,今年以来,芜湖市公安局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市治安形势呈现良好态势。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多措并举、重拳出击,成功破获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社会反响热烈,群众拍手称快。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共摧毁涉黑犯罪组织1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0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2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57起,累计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估值约6.5亿元。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