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本周冷似“三九” 气温零下是常态

  昨天早上一出门,很多小伙伴就凌乱在大风中。呼号的北风肆虐在大街小巷,昭示着强冷空气的到来。从今天开始,强冷空气“横扫”蚌埠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入冬以来最寒冷天气,寒冷程度堪比“三九四九”。

  强冷空气横扫蚌埠

  上个周日早晨开始,强冷空气其Boss级实力展现无余,监测显示当天最低气温基本都在2℃上下,并且周日14时较周六14时均出现6~10℃降温。昨天白天蚌埠市大部分地区除了降温还伴有4~6级风,局地阵风7~9级。蚌埠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平台监测显示未来24小时蚌埠市风力仍然较强。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蚌埠市从今天开始,夜间低温全部降到零下,而且昨天“爽约”的小雪,有可能会在今天到来。据气象预报显示,昨天夜里蚌埠市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今天最低温-3℃,白天的高温也就只有2℃。我省的沿江江南有小雨转雨夹雪或中雪,皖南部分地区大雪,出行的朋友请注意交通安全。另外,夜间低温已经到了零下,天气寒冷,除了自己要多穿衣服,注意防寒保暖,也要注意给家里的水管、热水器等设施设备做好保暖,不要被冻坏。

  气象台发寒潮预警,零下成为常态

  雪下得比较敷衍,但冷得却很认真。除了今天的天气是小雪转阴,本周大部分天气都是晴或多云,但就算有太阳,你还是会冷得止不住哆嗦。周三最低温要降到-5℃,白天高温也就6℃。周五气温才会略有回升,但随后又会出现一股冷空气再次将气温拖到零下。零下已经成为常态,真正的冬天已经到了。

  12月11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入冬以来首个寒潮预警,预计从今天起至14日,一股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明天将影响华北、黄淮以及长江中下游一带,其将带来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今冬以来最低气温。强冷空气南下后,将驱散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的雾和霾。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