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硕士研究生考试可打印准考证了

  记者获悉,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即日起至12月28日可下载打印。届时,考生可凭网上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日至28日举行。为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防疫组考工作,帮助考生尽早了解报考点考试和防疫相关信息和要求,提前做好考试准备,“研招网”将原定于12月19日开通的考生《准考证》下载打印服务提前至12月10日。

  此外,记者了解到,近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根据防疫要求,考生须申领安康码,并确保安康码为绿码。

  据悉,考前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等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共同居住家族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参加考试时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