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民手臂重伤 警车开道送医

  伤者手臂受伤严重,血流不止。交警及时伸出援手,一路护送就医。近40分钟的路程只用了20分钟,为伤者争取了抢救时间。

  12月7日14时35分,阜阳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宁老庄中队民警接交警指挥中心指令称,一辆黑色越野车运送一名危重伤者,正从太和县高庙镇前往市人民医院南区就诊。伤者手臂严重受伤,血流不止。为了能尽早赶到医院,他们希望交警给予帮助。

  时间就是生命。14时38分,交警巡逻车在105国道宁老庄镇路段与求助车辆汇合。警车立即拉响警报、闪亮警灯,带着伤员乘坐的越野车向医院快速奔去。为争取抢救时间,交警指挥中心提前调度,合理规划行车路线。警车护送伤员走南北快速通道,绕过城区多条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用最快的速度将伤者送到医院。14时58分,运送伤员的车辆抵达医院。地图显示,全程24公里,正常情况下需耗时36分钟。但本次护送任务只用时20分钟。

  抵达医院后,民警立即帮助伤者联系医生,并协助医护人员、家属将伤者送至急诊室。

  事后,经民警初步了解,伤者名叫张某某,作业期间整个左胳膊不慎夹在搅拌机中。事故导致他失血过多,伤势危重。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