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八旬老人寒风中迷路 警民联手帮其找到家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陈昂 通讯员 司从军 文/图)近日,蚌埠市淮上区解放北路上,一名来自淮南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迷路,找不到女儿的家。热心路人发现后报警,警民联手经过努力终于帮老人找到家,受到老人的家人称赞。

  本月23日气温突降,天气变得寒冷。上午8时许,淮上区吴小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辖区海吉星农产品市场附近有位老人迷路,请求民警救助。接到指令后,吴小街派出所教导员屈晨立即带领民警董毛毛、杨有成等人迅速赶到现场。在现场发现一位年龄在八十岁左右的老人正在寒风中四处张望、冻得瑟瑟发抖。民警上前询问老人情况,老人已记不清自己姓名、地址和子女的联系方式。民警当即一边将老人扶上警车取暖,一边用警务通手机的人脸识别系统确定了老人的身份。

民警将老人送回家民警将老人送回家

  经查,老人武某,今年80岁,是淮南市某单位退休工人,在蚌埠没有具体居住地址。民警分析,老人应该就在吴小街镇辖区附近某小区居住。于是,民警带着老人对辖区几个小区进行寻找。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努力,在吴小街镇一小区找到了正急得不知所措的老人女儿。老人女儿见到民警送回来的父亲被照顾得很好,不停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从老人女儿处了解到:老人退休后,患有老年痴呆症,现随其在蚌埠一起居住,那天早上自己忙于生意,没有注意到父亲从家中一个人走了出去。

  吴小街派出所教导员屈晨提示:患痴呆症的老人外出散步时一定要有家人陪同,并为老人制作联系卡,以便老人走失或迷路时能及时联系家人,以免老人发生意外。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