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凌晨疯狂作案的仨毛贼逮住了 宿松警方打掉一跨省盗窃团伙 破案12起

  近日,安庆市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利用视频侦查手段,成功打掉一跨省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人,破案12起。

  10月25日上午,宿松警方先后接到该县孚玉镇9户居民报警,均称其放在家里的手机被盗,其中一户居民家里还被盗300多元现金。这9户居民的住宅位于县城不同的小区,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勘查现场,初步认定系犯罪分子利用技术开锁实施入室盗窃,作案时间在10月25日凌晨1时至5时之间。

  为尽快破案,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及沿线监控视频,通过比对、研判和甄别,迅速锁定一辆白色别克作案轿车,并查明车主及另一名嫌疑人身份。11月17日下午,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发现,汪某刚驾驶自己的白色别克轿车从黄石市窜入宿松县城区,该车停放在宿松县东北新城一工地附近。为将汪某刚等人全部抓获归案,民警未贸然采取行动,而是等待抓捕时机。

  民警守候至18日凌晨5时,终于发现汪某刚和另两名男子从一条胡同里走出来并径直上车,嫌疑轿车随即朝孚玉路方向驶去。民警们急忙驾驶两辆民用轿车紧随其后,当嫌疑轿车行至孚玉中路等红绿灯时,民警们迅速采取行动,利用前后夹击的抓捕方式,将嫌疑轿车堵在中间,然后对坐在车内的三名嫌疑人实施抓捕,三人当场束手就擒,并查获盗窃的手机2部。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明某宋、汪某刚、明某全交代,10月24日晚上,三人乘坐白色别克轿车从黄石市窜至宿松县城区,然后等到次日凌晨趁居民熟睡之机,利用自制的作案工具,采取技术开锁方式,潜入9名受害人家中实施盗窃,共盗得手机9部及现金300元。11月18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又以类似方式对孚玉镇3户居民实施盗窃,盗得手机2部和香烟1条。

  经查,犯罪嫌疑人明某宋、汪某刚、明某全系湖北黄石市人,均有盗窃犯罪前科。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宿松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 通讯员 孙春旺)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