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条特色街成消费“新IP” 合肥包河捧出多彩“夜色大餐”

  合肥市特色商业街名单最新出炉,包河区南翔·茶里水街凭借特色鲜明的茶文化和突出的优势成功获选。至此,合肥市包河区共有包括罍街、宁国路龙虾街、春薹街、后街、包河万达金街等在内的市级及以上特色商业街9条,成为消费者朋友圈的“新IP”。

  据了解,围绕“夜文、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体、夜行、夜宿”等主题,包河区积极推动夜经济数字化转型,更新、丰富夜经济的模式、场景和体验。例如:为满足市民深夜文化休闲需求,包河区积极鼓励城市综合体、大中型商场等延长营业时间、开展夜间推广。目前包括百大心悦城当当书店、合柴·1972凿壁偷光书店、罍街·悦书房等在内的实体书店,均不同程度延长了营业时间。此外,依托安徽大剧院、融创乐园级秀场、合柴·1972等文化平台,包河区积极培育的音乐剧、曲艺等夜间文化艺术项目也持续扩容。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包河区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34.9亿元,同比增长1.3%,总量、增幅位居合肥市城区“双第一”。其中夜经济提升了城市活力、拓展了消费空间,支撑经济热度持续高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通讯员 姜曼 王嫣然 文/摄)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