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人街”成靓丽风景线

  “这不是俺庄的杨梅嘛,上面的事迹写的没错,她确实是个大孝女”“俺庄拾金不昧的童志友也上榜了呢”……近日,在界首市舒庄镇小舒路集镇段,看着道路两侧路灯上新装的一面面道旗上的好人事迹,过往行人驻足讨论。

  为了让好人带动好人,用好人感染好人,11月上旬,舒庄镇选取道德模范和好人的先进事迹制作成道旗,在繁华集镇路段两侧固定展示,打造“好人一条街”,成为当地一道靓丽风景。

  “整条街共悬挂道旗80面,印上了160名典型人物和家庭的先进事迹。”该镇文明创建分管负责人张峰介绍,160个典型中,有八年如一日照顾瘫痪丈夫的李继英、好媳妇高秀梅、助人为乐的杨振峰、不要彩礼的好媳妇杨晨等,他们都是普通人,大多数是农民、村干部、乡村教师和医生等。

  “展示的典型都是群众身边的人,群众能看到的正能量,他们的凡人善举十分感人,他们的事迹源自日常生活,群众可信可学。”张峰表示,打造“好人一条街”,就是要引导群众向善、奉献。

  大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蒋明星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搞起了大棚蔬菜种植,不仅脱贫了,还致了富,成了远近闻名的“种菜明星”。他致富不忘乡邻,自2017年以来,先后帮助9户贫困户稳定脱贫。2019年蒋明星被评选为“界首好人”。

  “看着自己的照片和事迹被展示出来,我感到很骄傲。讲真的,没有党和政府的帮扶就没有我现在的好生活,我也要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蒋明星说。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