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热心公益事业 唱响青春之歌

  “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们要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与时代共奋进的自觉行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2020年阜阳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校园行活动在阜城各中学举办,作为主讲人的阜阳市心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程里成,用真诚生动的讲述把道德模范的力量传递给更多的青少年。

  11月1日起,由市文明办、颍泉区文明办指导,阜阳二中、阜阳四中、阜阳七中、阜阳市心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阜阳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开讲。“本次宣讲计划举办30场,将有5000余名学生直接参与。”每到一个班级,程里成都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自己做志愿服务的经历,以及带领团队参加志愿活动的情况。

  程里成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他从2012年开始发起针对青少年群体的宣传教育工作试点,通过前期调研、走访,确定开展“心飞扬,梦飞翔”励志梦想课堂项目。也是从2012年起,他开始在阜阳一中、二中、三中等学校,利用道德模范进校园的机会开展颍淮妇儿大讲堂宣讲、十八大精神微宣讲、十九大精神微宣讲,累计开展活动1300余场,直接服务学生20余万名。

  此外,2012年5月至今,程里成带领志愿者在皖北偏远地区学校捐建图书室350余所,直接受益学生达8万余人;2013年开始,他利用开展公益活动的机会,在全市范围内走访贫困及辍学儿童180余名,已落实资助近130人,筹集助学善款120余万元;2019年6月,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系,开展贫困尖子生助学计划,截至今年11月底,已资助4824人,发放助学金578.88万元。

  因事迹突出,程里成荣获“全国青少年事务社工榜样人物”“全国优秀正能量志愿者”“阜阳市道德模范”“阜阳好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