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铁证面前 嫌疑人装疯卖傻 民警多方查证将其绳之以法

  7月24日,桐城市大关镇的一座小村庄里,一个陌生女人东张西望地游荡在街头巷陌……从地里干活回来的老唐回家,刚推开家门,只见满地狼藉,一、二楼卧室被翻的乱七八糟,柜子里的铂金首饰及2000余元现金不翼而飞,“家里遭贼了!”

  桐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接报警后,迅速走访调查,多位村民反映发现陌生女人踪迹。经排查,民警锁定嫌疑女子的身份为大关镇倪某,并前往倪某家中将其人赃并获。不料,铁证面前,倪某突然言语疯癫,拒不配合公安机关工作,其家人称倪某患有精神类疾病,不能对其行为负责。

  为了确认倪某是否具有刑事责任能力,桐城警方依法通过专业鉴定机构对其进行精神鉴定。11月17日,司法鉴定出具鉴定意见,犯罪嫌疑人倪某无精神类疾病,属于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人。被传唤到案的倪某面对专业鉴定结果,终于摘下“痴傻”的面具,如实供述了今年7月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倪某因涉嫌入室盗窃已被桐城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通讯员 方冬冬 张婧)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