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在网上办贷款 钱没贷到却先付“解冻金”

  一男子在网上办理贷款业务,钱没贷到却先支付了一笔“解冻金”。近日,安庆市潜山警方及时出警,制止了一起电信诈骗,为群众挽回损失3万元。

  11月15日晚7时许,潜山市公安局余井派出所民警接辖区一群众报警称,居民朱某通过网络贷款,被人“洗脑”后正在四处筹钱,疑似遭遇网络诈骗。

  接警后,余井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朱某家中。经了解,朱某因房屋装修急需一笔资金。他通过网络联系到一“贷款平台”,并向对方提供了自己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信息。对方在收到相关信息后,便指导朱某登录手机“贷款平台”,在朱某按照指令输入银行卡号后,对方声称其输入的银行卡错误,导致贷款资金冻结。随即,对方让朱某转账一笔“解冻金”到指定银行账户,说是用于解冻资金。心急的朱某信以为真,于是转账6000元至指定账户,后对方又称资金仍需“解冻”,催促朱某再行转账3万元。

  钱没贷到却先掏了6000元,对方还在催促追加“解冻金”,此时的朱某仍未醒悟,还四处筹钱准备汇款给对方。幸亏民警及时赶到进行制止,通过民警耐心劝说,朱某才恍然大悟,他对民警的快速反应和及时帮助止损表示了感谢。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 通讯员 储晋 吴长峰)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