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马鞍山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30余支非法枪支以及百余把管制刀具被投入炼钢炉中,瞬间销毁成铁水……这是安徽马鞍山正在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的活动现场。

被收缴的违法物品被收缴的违法物品
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等违法物品被倒进炼钢炉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等违法物品被倒进炼钢炉

  11月17日上午9时,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安徽省公安厅在全省开展“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安徽省马鞍山市作为此次活动的安徽省分主会场,在马钢第一钢轧总厂对2020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收缴的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等违法物品进行统一集中销毁。

  在销毁活动开始前,公安民警和江淮义警还向职工群众介绍近年来公安机关破获枪爆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展示了部分待销毁枪支和管制刀具,并向广大群众呼吁,非法制造贩卖、持有、私藏枪爆物品及管制刀具行为不仅造成社会危害,同时已经构成违法犯罪,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警方向群众讲解违法物品的危害警方向群众讲解违法物品的危害
警方展示收缴的非法枪支等物品警方展示收缴的非法枪支等物品

  集中销毁活动,是公安机关对近年来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成果的集中展示,也彰显了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整治非法枪爆物品的决心和力度。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展示、民警讲解、展板宣传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同时呼吁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提供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鲍盛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