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枞阳一涉黑组织主犯一审获刑25年

  本报讯(陈杨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11月13日,枞阳县法院对章孝求等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一审公开宣判,章孝求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等犯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该组织其余九名成员分别被判处十七年至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另有六名与该组织实施犯罪相关联的被告人被判处相应刑罚。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0年以来,章孝求为非法控制原枞阳县老洲镇砂场业务和江堤护坡工程,谋取非法利益,通过多次带人实施暴力行为,在当地确立了强势地位,对当地居民形成心理控制,先后聚拢网罗章孝捌、章孝乐、周文、王代云等人,使该犯罪组织的力量不断扩张。其间,章孝求利用家族势力和恶名,依托成立的公司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非法经营等大量有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通过暴力拆迁、打压竞争对手、非法垄断市场等行为,获取了大量非法经济利益,逐渐形成了以章孝求为组织、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以商养黑,以黑护商,聚敛的钱财归章孝求统一支配,用于自己及家人的生活享受、笼络和控制组织成员、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后的花钱消灾。该组织长期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群众,使当地群众敢怒不敢言,深受其害。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