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轮车自己开进河里” 一旁的SUV被定全责

  11月13日,记者从铜陵义安交警部门获悉,一辆轿车因为没有礼让直行的三轮车,导致三轮车直接冲进了河里,虽然轿车没有与三轮车接触,但轿车车主仍然被定全责。

  11月12日17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交管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报警,在辖区朱永路朱永村西湖村路口,一辆电动三轮车冲进了河里。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随即民警发现,幸好河水不深,电动车驾驶人胡某某已经上岸,人也没有受伤。民警立即进行了调查取证,经过调取该路口的视频监控,民警了解到,胡某某正在该路段直行,驾驶人陈某驾驶一辆SUV轿车正好右转进入旁边的岔道,因陈某没有依法让正在直行的电动三轮车先行,导致三轮车直接冲进路旁的河道中。义安交警部门认定,该起事故,SUV车主陈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事后,陈某称,自己的车并没有与胡某某的电动三轮车发生接触,是胡某某自己开到河里的。民警通过视频证据向陈某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在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交叉路口,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让左转弯车辆先行。虽然该起事故双方车辆没有发生直接性接触,但是,通过视频监控显示,是因为SUV右转时没有让正在直行的电动三轮车先行,才导致电动三轮车冲入河道中。

  周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