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下架面包被“新员工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重新售卖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原本已经下架进入破损区的面包,被“新员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重新上架售卖,11月1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合肥联家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第十分公司(以下简称联家超市西藏路店)近日因销售腐败变质的乐锦记乳酪注心撕棒面包被罚1万元。

  今年9月22日,包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人投诉。该举报人9月9日在合肥联家超市西藏路店购买乐锦记乳酪注心撕棒面包(生产日期为2020年8月22日)存在腐败变质情况。举报人现场提供了当日购买记录和商品实物。包河区市场监管局于9月30日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产品为散称预包装食品,举报人共购买了七包,其中一包未拆封与一包已拆封乐锦记乳酪注心撕棒面包(生产日期为2020年8月22日)存在腐败变质情况。9月23日,执法人员在超市零售散称区未发现同生产日期的乐锦记乳酪注心撕棒面包在售。不过,对于举报人9月9日从该超市购买涉案面包存在腐败变质的事实,联家超市西藏路店负责人员表示承认。

  据悉,今年9月1日,联家超市西藏路店从安徽乐锦记食品有限公司进购的2020年8月22日生产的乐锦记乳酪注心撕棒面包,保质期为180天,共计2.5公斤,进货价格为25.3元/公斤,合计63.25元。9月4日联家超市西藏路店在接到安徽乐锦记食品有限公司发送的产品召回函,告知该批次产品可能存在问题,联家超市西藏路店将该批次产品下架放在破损区,新员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该批次产品重新上架售卖。9月9日销售0.7公斤、9月10日销售1.28公斤,共计销售1.98公斤,售价35.8元/公斤,合计70.9元。

  9月10日,联家超市对所销售的涉案乐锦记乳酪注心撕棒面包进行召回。9月22日,超市方将剩余的0.52公斤同一生产日期的乐锦记乳酪注心撕棒面包退回厂家。经计算,当事人违法所得为7.65元。2020年11月4日,该局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依据有关规定,并鉴于超市方对销售腐败变质的乐锦记乳酪注心撕棒面包主动采取召回,包河区市场监管局对该超市给予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7.65元;2、罚款10000元。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