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跨越千里的生命接力

  4号上午,家住阜阳市颍州区清河社区的95后小伙刘国强,在女友的陪伴下来到阜阳市红十字会。简短的欢送仪式后,刘国强等人踏上了前往合肥的行程,他将在中科大附一院接受5天的动员剂注射,于下周一上午为一位北京的年轻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刘国强是阜阳市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以来,颍州区首位捐献志愿者,也是阜阳市第1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25岁的刘国强是阜阳中胜保洁有限公司的员工,曾被评为“阜阳市美德少年”“优秀志愿者”。从上大学二年级开始,刘国强每年会义务献血4至5次。去年10月末,刘国强陪同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朋友到中心血站抽血做高分辨检测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主动申请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并当场完成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

  上月初,刘国强接到安徽省红十字会的电话,说在北京某医院,有位患重症血液病的年轻宝妈和他配型成功。就在工作人员介绍相关注意事项,问他是否考虑捐献时,刘国强一口答应:“不用考虑了!从注册成为志愿者那天起就做好准备了!”刘国强的爽快让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有点意外,“你是迄今为止,全省志愿者在电话中答应最快的!”

  据阜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德杰介绍,自2016年阜阳市造血干细胞工作站成立以来,已新增造血干细胞采样2200余例。刘国强是颍州区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阜阳市第10位捐献者。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