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真情为民解忧 群众致谢民警

  (记者)锦旗虽小,情义无价。近日,淮南市潘集区平圩镇平圩村的村民们将一面写着“真诚为群众解忧,热情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淮南市公安局平圩派出所民警手中,以表达人民警察为民解忧,多方努力使得家人获得人身意外保险金的感激之情。

  11月3日上午9时许,一支锣鼓队边走边敲打,20余名村民排着整齐的队形在村干部带领下,向平圩派出所走去,其中两人还持着一面锦旗。

  事情是这样的,2020年7月23日,潘集区平圩镇平圩村的余小伙,在暑假期间与同学在家附近的水塘里游泳时,不慎溺水死亡。由于天气炎热,余小伙很快就被安葬了。几天后,其家人突然想起孩子在校期间曾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马上联系学校找出保险单并向保险公司请求赔付人身意外保险金。

  不料,保险公司以其是否溺水死亡,没有当地公安机关的相关证明,担心被诈保而拒付。这期间,余某的家人和学校多次找保险公司协商均未果,通过走司法程序也失败了。

  余某的家人一筹莫展准备放弃。这时候,该村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有困难,找警察” ,村干部建议其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在万般无奈之下,余某的家人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向民警求助。随后,民警通过详细调查并与保险公司密切配合沟通,经过一番努力,补齐了相关手续。最终,余某的家人如愿以偿地领取了保险公司赔付的人身意外保险金。许多村民得知情况后,纷纷称赞民警真心为民解忧。

  为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余某的家人和其他村民来到了派出所,于是出现上述开头一幕。

  来源:淮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