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突发心脏病 交警援手速送医

民警与医务人员合作将患者送医(交警供图)民警与医务人员合作将患者送医(交警供图)

  (记者 苏国义 )11月3日上午,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田家庵二大队民警紧急启动“警医合作”机制,火速救援一名突发疾病老人,使老人得以及时就医转危为安。

  据悉,当天上午10时左右,交警田家庵二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国庆路与学校路交汇口开展高污染车辆整治巡查时,突然被身后的一阵急促的呼叫声所吸引。民警循声一看,只见一辆急停在警车旁的三轮车上冲下一名年轻女子。她呼喊着说:“民警同志,快帮帮我,我车上坐着的老人患有脑梗,现在又突发心脏疾病,需要马上送医。”

  执勤民警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将老人转移到警车上,载着他们向医院火速驶去。警车开出几分钟后恰巧与赶来的救护车相遇,于是,民警马上与医护人员合作,一边对老人展开临时救护,一边将老人快速向医院转送。

  11月4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了解到,这名老人由于送医及时,目前已经脱离危险,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其家人介绍:他们是外地来淮人员,对淮南路况不太熟悉,可能表述不清,导致当天联系的救护车无法及时赶到,如果不是交警及时援手,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来源:淮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