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白天喜提新车 当晚庆祝酒驾被查

  10月29日晚,一男子因刚提新车和朋友一起喝酒庆祝,酒后驾车上路被淮北市濉溪交警查获,本来买新车是件高兴事,竟成“乐极生悲”。

  21时38分,濉溪交警在濉溪县王桥路段开展夜查酒驾行动时,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白色现代小型轿车自西向东行驶,见前方有交警在查车,该车调转车头欲以逃跑,执勤民警立即追赶将其拦停检查。

  民警看到驾驶人满脸通红身上散发着一股浓重的酒气,在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该男子惊爆雷人话语,“我没喝多,我要喝多就直接闯过去了!”。经民警现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79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了解,男子杨某某当日因喜提新车,高兴之余,几个朋友要帮忙庆祝一番,席中因听一朋友劝说喝一瓶啤酒检测不到,所以共同举起了酒杯。散席后,杨某某也想过开车会被查到,却又抱着侥幸心理,自认为不会有那么巧的事,便酒后驾车回家,没成想途中还是被值勤民警查获。

  目前,杨某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郭爱芹 余玮玮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