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热毯使用不当引发火灾 警民联手扑灭大火

  深秋时节,天气渐冷,有的家庭已开始使用电热毯。近日,太湖县一村民家中就因电热毯使用不当引发火灾,多亏警民携手奋力扑救,才避免造成更大损失。

  10月28日凌晨1时许,太湖县公安局北中派出所接群众电话报警称,北中镇罗山村一村民家中起火。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系罗山村村民舒某家中发生火灾,幸运的是屋内人员已安全撤出。但由于天气干冷,火借风势仍在不断地向四周蔓延,威胁着周边居民房屋财产及附近山林的安全。

  面对险情,民警当机立断,迅速组织现场人员救火。其中一路民警以湿毛巾捂住口鼻,顶着房屋内浓烟,用灭火器扑灭火源,防止大火继续蔓延,另一路民警攀爬至阳台,用喷水枪向房屋内喷水。周边群众也纷纷加入救火行动,用塑料桶装水向火场内泼水救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警民携手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避免了火灾事故的进一步扩大。

  后经查,这起火灾的原因系舒某家中电热毯使用不当,导致温度过高起火,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警方提醒大家,气温渐低,天气干燥,易引发火灾,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 通讯员 严鹏飞 阳盛纯)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