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市力争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 张永胜)10月30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力争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我市自2018年被列为省级试点城市后,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不断扩大覆盖范围,建立健全收集体系,加快终端配套建设,目前全市已有1587家党政机关、公共机构、736个各级各类学校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2020年,在197个居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上,我市以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为重点,在各县区选择1个镇街开展垃圾分类,进一步增加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试点数量,示范片区累计开展垃圾分类的居民小区已有281个,预计年底数量达到494个,我市计划2022年底完成全部居民小区的垃圾分类覆盖。为加强资金保障,鼓励基层创新开展工作,2020年市城管局、市财政局出台《芜湖市生活垃圾分类奖补资金管理办法》,按照常住居民户数80元/户标准对各区进行奖补,专项用于投放点设置、分类收运体系建设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围绕“分类成果巩固提升、示范片区创建推进”两大目标任务,打通宣传发动、撤桶并点、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暂存、分类处置“六个环节”,建立组织领导、考核评价、资金保障、正向激励、调度督导、教育培训、执法保障“七个机制”,把垃圾分类做实做细,努力完成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的总体目标。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