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轨道交通1、2号线景观绿化示范段完工

  轨道交通景观绿化是城市交通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于改善城市景观环境、提升城市内涵具有重要作用。芜湖市园林管理处联合中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我市建设轨道交通的同时展开景观绿化施工,多方位共同营造生态环保的轨道交通体系。10月30日,芜湖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景观绿化示范段完工。

  记者了解到,本次轻轨景观绿化工程共计选取两个景观示范段,轻轨一号线、轻轨二号线各选取一个路段。轻轨一号线景观示范段位于镜湖区师大附中附近。具体自银湖南路与中山北路交叉口供电大厦至银湖南路皖南医学院入口之间470米路段。景观为轻轨高架桥下3米宽中分带绿化,景观面积约1410平方米。轻轨二号线景观示范段位于镜湖区大润发超市附近。具体自北京中路大润发超市至文化路与北京路交叉口间500米路段范围。景观为轻轨高架桥下3米宽中分带景观绿化。景观面积约1500平方米。

  园林部门项目负责人在现场向记者介绍,轻轨一号线景观示范段设计以独杆月季桩为主要植物素材,采用品字形阵列种植。植物种植株距为3米。在必要节点,有选择地采用桩景与时令花卉和景石搭配的形式,强化景观效果。独杆月季保持形态、规格等品相一致,以确保阵列种植形成震撼的花团锦簇状态。轻轨二号线景观示范段设计则以两种风格交替种植。一种是2-3株造型苗、桩景苗和时令花卉组合的精致绿化段落,一种是营造春暖花开、繁花烂漫景观风格。主要选取早樱、晚樱、海棠、紫荆、桂花等树种。

  芜湖市园林管理处园林绿化质量监督管理中心主任丁星武向记者表示:“轨道交通贯穿城市南北,连接城市东西向,经过城市最繁华的地段,景观区位优势明显。结合轻轨进行城市沿线景观绿化风貌综合整治,是提升城市品质的良好契机。通过轻轨示范段工程建设,可以初步确立全线的景观设计风格和效果,提供相应的造价标准,合理把握全线景观建设成本。相信芜湖市轨道交通绿化的建成能为‘山水相间,精致繁华’的芜湖城市景观风貌再添美丽一笔。”

轨道交通区间的特色绿化轨道交通区间的特色绿化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