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九万元财物“被盗”? 民警帮忙在床下找到

  无为市公安局昆山派出所日前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该镇街道居民马某家可能被人溜门入室,被盗的黄金首饰和一块“浪琴”牌手表,价值约九万元。该所民警张大伟接报后,带领值班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经走访得知,当日,马某家的前、后大门和房门均未上锁,外人可自由出入。马某平时将黄金首饰等贵重物品存放在床底下。下午,当她想起查看首饰时,不由得吓出一身冷汗——黄金首饰和“浪琴”牌手表全部不见了。慌乱之下,她到处翻找一通也未找到。随后,马某在家人提醒下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从中心现场外围开始勘查,发现无明显撬动或翻动痕迹。因“被盗物品”价值较大,民警在保护现场的同时,立即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告。该局刑侦技术民警陈伟昊立即驱车赶往案发现场。经过近半个小时对案发现场的仔细勘验,基本排除他人作案的可能性。

  随后,民警在马某配合下开始在房间里“翻箱倒柜”地进行检查。果不其然,价值约九万元的黄金首饰、手表被包裹着“躲”在床下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落里。当事人十分惊讶,根本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些贵重的家当“自己”移位了。马某欣喜万分,向民警连连道谢。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